国际资产管理与基金服务业新闻2016年01-02月

信息来源:中信证券日期:2016-02-29 00:00:00作者:
 

  • 亚洲对冲基金获得竞争优势

    布局于亚洲市场的对冲基金变得更加有竞争力。在2015年,借助亚洲的高增长优势,约合200只布局于亚洲市场的对冲基金成立。截止2015年3季度底约合12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流入亚洲市场的对冲基金。规模较小的对冲基金不断提升科技开发的投资力度已吸引更加多投资者。而对于所有基金管理人来说,优秀基金经理的引进和软硬件的开发是争夺市场的关键。

    QFII投资额度上限放宽

    中国外汇管理局于2月4日表示,放宽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进一步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开放,并简化额度审批管理流程。

    美盛集团扩张至房地产、另类和ETF的投资

    美盛(Legg Mason)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表示已并购三种新型的基金平台,将投资范围扩张到房地产、另类投资和ETF市场。美盛此次并购项目的公司包括Clarion Partner、Permal和Precidian Investments。美盛并购的动力在于投资者对于在复杂多变的全球市场的收益需求不断上升。对冲基金将有可能剔除高流动性的另类投资国际化解决方案提供商Linebata报告称全球高流动性产品的另类投资基金将会在2016年减缓发行。

    法国兴业银行托管资产规模增加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表示在过去的2015年托管资产规模经历了3.4%的增长,全年达到3万9千亿欧元,确定了欧洲市场第2的排名。

    美系托管行托管规模和融资融券收入增加
     
    北美信托(Northern Trust)和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都表示在2015年第四季度托管规模正常增长,同期融资融券业务的收入涨势强劲。

    明讯连续三年托管规模增长

    欧洲两大全球中央证券登记托管机构之一的明讯(Clearstream)在2015年托管资产规模达到了6%的增长,也是明讯连续第三年在托管规模方面持续增长。

    更多对冲基金行政服务机构面临关闭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全球资产服务部门(Sumitomo Trust GAS)报告称随着全球对冲基金行政服务机构的日益减少和科技投资成本上升,更多的对冲基金行政服务机构会面临关闭或合并。

    道富银行融券业务收益明显

    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最大托管银行之一道富银行(State Street)遇到各业务线收益下滑的情况,唯独融券业务部门的增长明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