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产管理与基金服务业新闻2016年03月

信息来源:中信证券日期:2016-03-31 00:00:00作者:
 

  • 对冲基金面临融资困难

    由于巴塞尔协议III变化带来的影响,对冲基金面临融资困难的问题。
    证券、投行等金融机构由于巴塞尔协议III带来的影响必须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其中也包括主经纪商业务(Prime Brokerage)。受此影响,专注于杠杆策略较多的对冲基金会面临融资困难、融资成本上升的问题,从而改变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模式和融资渠道。

    SS&C完成对花旗银行另类投资业务的收购

    全球投资和金融软件科技服务商SS&C Technologies(SS&C)已完成对花旗银行另类投资业务的收购,此笔交易达到了3.21亿美元。花旗一直在拆分非核心资产业务,以侧重于高端客户。花旗在另一份声明中称,该交易的财务条款对花旗没有太大影响。

    对冲基金2月资产流入收低

    根据投资情报与分析解决方案的全球性供应商eVestment一份数据称:全球对冲基金在刚过去的2月份仅仅吸引了44亿美元新资产的流入,主要因为投资者们对基金业绩的表现变得越来越失去信心。在基金业绩下滑造成245亿美元亏损的情况下,全球对冲基金总资产下降至2.94万亿美元。

    美股证券交收周期(T+3)已定于2017年9月变更

    美国行业指导委员会(Industry Steering Committee)已定于2017年9月5日为美股证券交收周期变更日。具体变更为从目前为期三天的结算周期(T+ 3)改为T +2的交收周期模式,此举将通过提升交收效率降低运营和系统性风险。最终具体的变更时间取决于当地监管机构和2017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大规模测试结果。

    欧清证券交收量创新高

    比利时欧洲清算银行有限公司(Euroclear)于3月4日发布给投资者其2015年度业绩:该公司利润增加2.93亿欧元;其托管资产规模达到27.5万亿欧元,而交收规模达到646.7万,创公司交收量的新记录。

    托管运营成本预期上升

    全球顶尖投资银行摩根史坦利在自己的蓝皮书中表示:更多的监管和更低的利率收入正挑战着托管银行的经济状况,这些可能迫使托管行将更多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大型公司和企业财务主管仍持续关注人民币效应

    据世界贸易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是近年来世界贸易最糟糕的一年,主要因为中国和新兴市场经济放缓造成全球金融危机持续。世界贸易监测报告称:以美元为单位,货物贸易值相对于2014年下降了13.8%。但2015年也是关于人民币升值以及如何加速改革使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的一年。在中国从当前的困境中恢复之后人民币可能对全球商业和贸易造成长期深远的影响。即使在它成为去年十一月正式获准进入SDR之前,人民币已经进入国际财务主管们和资金部主管们的货币意识中。现在更多的大型跨国公司和企业相继推出了首个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的结构,但早在两年前一些尝鲜的公司已经从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架构获得额外的收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