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产管理与基金服务业新闻2016年04月

信息来源:中信证券日期:2016-04-28 00:00:00作者:
 

  • 亚洲基金产品难以打入欧盟市场

    在亚太地区作为根据地的基金管理人正在想让自身更多的基金产品销往欧盟市场,但据2016 年在香港主办的亚洲基金论坛中的亚洲小组成员透露, 欧盟市场仍处于高度分散状态,亚太区的基金管理人仍需理性操作。


    DTCC 与Euroclear 的抵押保证金操作工具系统开发被延迟

    由美国存管信托和结算公司(DTCC)和比利时欧洲清算银行(Euroclear)合作开发的证券抵押操作流程系统暂时被延迟至2017 年。

    双方的合作将为证券抵押市场带来抵押管理工具(Collateral Management Utility)和保证金交易工具(Margin Transit Utility)的两个直通式处理的交收工具,但是目前其需求还未开始制定。


    纽约梅隆收获对于客户尽职调查带来的好处

    根据近期纽约梅隆银行的数据透露, 其资产托管规模已达到29.1 万亿美元, 净收入增长5%。纽约梅隆银行称提高对客户盈利能力的尽职调查会给其带来更多的收入和利润, 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对托管银行带来正面的影响。


    更多的机构投资者采用因素投资策略

    根据经济学人集团( The Economist Group ) 旗下的经济分析智囊机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和黑石投资(BlackRock)的研究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采用基于因素研究的策略来进行投资操作。

    通过多年的学术研究, 无论名义上投资多么的多样性, 所有投资的风险和收益都可以映射到一套共同的基本因素中。因素的想法是将投资提炼至一些非常简单的信息:宏观经济因素:例如经济增长,通胀和利率和风格因素: 如价值,质量,动量和波动性。

    机构投资者正一步一步地支持着对未来因素的研究, 多于三分之二的机构投资者会在未来三年内确保使用风险管理系统,有超过一半的机构投资者会借助资产管理人的帮助来进行因素分析策略投资。


    东方汇理在亚洲推出首只交易所交易型基金

    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已经推出了第一个在亚洲发行的交易所交易型基金( ETF) 产品。为了避免目前与中国有关的潜在风险, 基金产品内不会挂钩与中国有关的证券,目前此基金主导香港市场。


    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重组后推动亚太业务

    继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内部的财富管理(Wealth Management)部门在2015 年10 月重组后,该部门分离出来成立为独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Deutsche Assets Management)。目前, 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主推其在亚太区业务。


    亚洲投资者恐慌新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

    据美盛集团(Legg Mason)资产管理公司最新的调查问卷数据显示: 悲观情绪笼罩在全球经济前景下的亚洲投资者,无论老少的投资者都寒怕遇到第二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关闭窗口